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1+1共建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1-04-2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4月16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联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校史馆三楼放映厅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全体党员怀着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认真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艰辛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命运、民族未来前仆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情怀。

影片主要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真实再现了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到来等重大历史情节,着力刻画1921年组建中国共产党时期精彩的历史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寻找出路、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中久久难以平静,对这段波澜起伏的历史感慨不已,在思想上和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大家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决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拼搏合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开创国际化新局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校史讲解团春季纳新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年鉴》编纂工作交流暨培训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