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事业中的大工奋进路 ——红色基因展”开展

2021-07-01  点击:[]

李士豪教授在三年困难时期从每月280元工资中拿出200元交党费,王大珩教授带领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自力更生装配出两个能同时容纳130多人的物理实验室,学校原党委书记雷天岳把四季衣服和被褥毛毯都送给学生结果自己的行李中只有一条旧床单裹着几块破棉絮……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曾发生在大工这片热土上,你都知道吗?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大工红色基因,经过精心筹备,学校《中国共产党事业中的大工奋进路——红色基因展》于6月30日在校史馆东馆开展。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为展览揭幕,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并一同参观展览。校长助理罗钟铉主持揭幕仪式。

展馆内容按照大工为什么“红”,哪方面“红”,还能继续“红”的逻辑主线,分为信仰、特质、使命和传承四个篇章,通过100个历史资料和档案故事,辅以327件档案素材,生动、立体地展示大工红色基因的基本特质:即担当兴校强国的历史自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传承民族精神血脉的文化自觉,爱党兴党、为国为民的党性自觉。

红色基因展的展览面积近500平方米,共有5个展厅,主题风格明确、展陈内容充实、展示形式丰富,是带有艺术馆特色的半永久专展。该展览浓缩了全体大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历史记忆,生动展现了大工人的红色基因,汇聚了全体大工人建设一流大学、建功新时代的共同期盼。

罗钟铉在主持仪式中表示,红色基因展不是历史的尘封,而是一幅永续书写的历史长卷。我们要铭记历史,激励当下,昭示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大工奋进路中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发展共识,把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展览时间:8:30-11:30 13:30-16:30(每周二至周日)

展览地点:校史馆东馆

无需预约,凭玉兰卡/身份证参观。



上一条:档案馆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校史讲解团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