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2021-07-28 黄明奇 点击:[]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放松。为了保障暑假期间的档案安全,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档函[2021] 57号)文件精神要求,档案馆2021年7月20日下午开展了全馆及档案分室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暑假前的安全检查由档案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刘晓梅馆长牵头制定方案,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杨春平副馆长亲自带队,各档案分室负责人全程参与。检查组对档案馆及各分室档案库房的档案安全、保管、利用等工作进行了认真排查。重点对库房门窗、电路、消防、监控等方面的设备是否良好,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潮、防虫霉等“九防”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彻查。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将档案安全工作常态化,各项档案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和落实。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校史云展馆正式上线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事业中的大工奋进路 ——红色基因展”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