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校史讲解,首次参赛即获东北赛区特等奖!

2022-07-06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同台竞技,经过评委打分、专家复审、第三轮评议等多重环节,我校参赛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获得东北赛区红色精神微讲解类特等奖,成为东北赛区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高校参赛团队。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旨在鼓励广大学子以最广阔的视角来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文化厚植于专业素养中,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此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首次参赛的“又红又专小队”由校史讲解团2名指导教师刘思远、彭程程和5名校史讲解员泰亮、尹蓓、孙艺洋、张鑫鑫、刘芳组成。他们紧密结合校史馆展陈内容,以“毕业决心书”为载体,深入挖掘大工红色基因,查阅大量校史资料并围绕红色文化进行创作,历时2个多月先后完成了近5千字的策划方案并拍摄剪辑了“红色精神微讲解视频”《传承红色基因——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作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校史馆是学校践行“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校史馆将紧密结合育人理念、学生特点和时代要求,针对不同学科领域,开展有学科特色的校史文化育人活动,把校史资源这一宝贵财富转化为独特的育人资源,让校史文化“活”起来。


上一条:校史故事为大工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历次党代会(党员大会)专题展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