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开启云端讲解,精彩讲述大工故事

2022-09-21  点击:[]

九月季落,又是一秋。9月14日下午,校史馆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批云端访客——盘锦校区党工委412名入党积极分子,校史讲解团首次结合校史云展馆平台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云端讲解”。

12C13


 

由于疫情影响,校史馆尚未开馆,为配合盘锦校区党工委做好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校史讲解员们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以腾讯会议与校史云展馆结合的形式灵活开展讲解。突破空间限制,“解锁”新的讲解与接待模式。

13699


在本次云端讲解中,校史讲解员赵慧文生动讲解了大工70余年的历史,引导访客沿着历史事件轴,从序厅出发,云游沿革厅、屈伯川专展厅等展厅,跟随屏幕一帧帧走过大工启航、奋进和发展的篇章。不仅激发了访客作为大工人的荣誉与骄傲,更令访客切身体会到了学校以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为主线,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用红色基因涵养时代新人的教育模式。

17F78

金秋九月,期待与大家尽早相聚在校园,校史讲解团也将继续讲好大工故事,线上线下讲解齐发力,引导大工学子深刻感受“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涵养其爱国爱校爱党情怀,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校史故事为大工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