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编纂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编研 >> 年鉴编纂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年鉴》编纂工作交流暨培训会议召开

2021-04-22  点击:[]

4月9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年鉴》编纂工作交流暨培训会议在主楼一阶报告厅举行。全校各年鉴撰稿单位的70余名撰稿人和审稿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志编研室主任杨春平主持。

杨春平向各单位年鉴撰稿人介绍了我校年鉴编纂工作的历史渊源、年鉴工作的性质与意义。他指出,年鉴作为资料性工具书,记录了学校的发展过程,承载着学校的历史记忆,起着承上启下、鉴往知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重要作用。我们作为年鉴编纂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史志编研室副主任胡晓丽从文体文风、基本要求、格式规范、行文规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年鉴写作的一般方法和要求,并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年鉴》编纂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与会人员就年鉴写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对年鉴撰稿人了解学校年鉴编纂工作、提高编纂质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年鉴工作的开展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大的帮助。

《大连理工大学年鉴》是全面反映学校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的资料工具书和史料文献,是宣传、了解、研究大工的重要窗口。2003年创刊,已连续出版18卷。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年鉴(2015卷)》获中国出版协会“全国年鉴编校质量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年鉴(2016卷)》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提名奖”,《大连理工大学年鉴(2017卷)》获中国出版协会“第六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三等奖”,同时获“装帧设计二等奖”“框架设计三等奖”等4个单项奖。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年鉴》获第六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