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档案馆通知 >> 正文

档案馆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1-06-18  点击:[]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我们又如期相约在这繁忙的毕业季。为使同学们顺利完成存档材料提交、出国成绩及学历学位认证英文翻译、档案转递等事宜,特整理相关业务流程,请大家仔细阅读:

一、毕业研究生提交存档材料

毕业研究生请登录离校系统,查看存档材料类型及要求。硕士研究生以学部(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档案馆,博士研究生以个人为单位提交至档案馆

所有材料须为亲笔签名的原件,并用蓝黑钢笔水或黑色签字笔整齐填写。特殊情况请咨询:

1.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档案馆107室,0411-84706170;

2.盘锦校区:E01-307室,0427-2631541。

二、毕业生办理出国成绩及学历学位认证英文翻译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一采用线上模式,为毕业生办理出国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翻译等教学档案利用服务。

1.办理流程

请登录档案馆主页,点击右上角“业务预约”模块,按照页面提示要求进行业务申请。申请信息提交后,档案馆会及时受理,并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进行校对、缴费等。

2.注意事项

(1)出国成绩单翻译:

因归档时间问题,档案馆短期内无法提供2021届毕业生中文成绩单,请自行准备好个人中文成绩单待校对时使用。

(2)证书翻译:

请根据预约页面提示要求,自行扫描上传翻译证书所需的全部图片。为了保证制作文件的质量,请务必上传清晰、规整的图片。

(3)错峰办理:

因毕业季业务集中,请不着急使用翻译件的同学错峰、延后办理。暑假期间此项服务仍将在固定时间办理,大约五个工作日可完成。特殊情况请咨询档案馆111室,0411-84708716。

三、毕业生档案转递

1.档案转递方式

(1)大连地区:

已在大连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已签订就业协议)和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大连地区生源毕业生,其档案由档案馆专人送至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大连市西岗区和云巷1号)。

(2)非大连地区:

按照毕业生本人在招生就业处网站所填转档地址,通过中国邮政快递EMS方式邮寄。

2.档案转递时间

毕业生离校后的3周内。

3.档案去向查询

(1)登录离校系统查询个人档案转递情况;

(2)7月24日左右会通过短信告知毕业生EMS快递单号;

(3)9月5日开学后联系档案馆查询,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0411-84708906;盘锦校区0427-2631541。

档案在寄出后大约需要2周时间才能到达收档单位,请及时与收档单位核实档案接收情况。但因各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在毕业季会收到大量学生档案,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才能全部整理完毕,在此期间,如暂时无法查询档案接收情况,或答复档案还未收到,请耐心等待档案整理完成后再次查询。

4.档案缓发

毕业生联系所在学部(院)填写《档案缓发申请汇总表》,办理档案缓发。档案可暂时保存在学校2年,超过期限仍未办理转档的,按《档案缓发申请汇总表》所填地址派发。

5.档案重新派发

取消档案暂存须与档案馆确认。档案接收单位未发生改变的,与档案馆核对好地址后即可转档。

档案接收单位发生改变的或未参加派遣的,须自行办理改派或派遣(流程可在招生就业处网站查询)。改派后请将《就业报到证》下联交至档案馆,并将姓名、学号和准确的转档地址发送至指定邮箱。

(1)准确的转档地址应包括:

①有档案保管权限的档案接收单位全称;

②档案接收单位地址:详细填写省市区县,以及街道名称、门牌号码等信息;

③档案接收人姓名或者接收部门名称;

④档案接收人电话1个,固定电话需加区号

(2)报到证下联接收地址及接收信息邮箱:

①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113室,0411-84708906;b031111007@。

②盘锦校区: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档案分馆,0427-2631541;lsil@163.com。


青春不散场,档案伴你行。在新的人生梦想即将起航之际,档案馆全体人员祝2021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

 2021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暑假值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毕业合影征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