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党支部参观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

2013-12-05 刘思远 点击:[]

为开阔视野,了解大连城市建设发展进程,增强支部凝聚力,4月26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党支部赴大连市生态城进行参观。创新城规划面积约106平方公里,位于大连市最大的主城区甘井子区西北部,处于大连市城区版图的中心位置。它是大连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政府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城市、推进全域城市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档案馆此行得到了大连生态城管理委员会的热情接待,管委会办公室科长陈曦与办公室副主任王家琳对科技城的建设概况、创建历程、新城规划以及城市化成功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悉心解答了有关科技城就业、教育以及医疗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在参观国际货币反假及现钞运营管理体验基地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参观了展出的残损币兑换仪、多国纸币鉴伪仪、A类点钞机以及硬币分理机等仪器,并听取了讲解员对网点现金流业务、iSecurity平台、iCash-BS平台以及全自动现钞清分环保流水线等的介绍。随后,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科技城生活配套区样板间、大东沟社区医院、大东沟村党支部办公室以及村委会等,进一步认识了大连生态城在生产性服务业、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以及文化创意基础上的城市功能。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更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档案馆初步计划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下午定为学习时间,进行档案业务和行政管理相关业务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实现档案工作的扎实推进。

上一条:大连市高校档案学研究会理事会在大连海洋大学新校区校史馆召开 下一条:学习新党章 提高新认识 开创新局面——档案馆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