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校史讲解团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2021-06-11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史讲解团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在校史馆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刘晓梅、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副馆长李哲、校史讲解团指导教师刘思远、彭程程和41名校史讲解员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刘晓梅表示,校史馆从建设初期的人员短缺到现在获批“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离不开每一位校史讲解员的努力,她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成果给予肯定和感谢,并祝愿即将毕业的讲解员们前程似锦,校史馆的大门将永远为他们敞开,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最后,刘晓梅寄语全体讲解员再接再厉,让讲解团辐射出更大的影响力。

会上,新讲解员代表尚尔真分享了在讲解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克服讲解词记忆的困难,成为校史讲解员的故事;优秀讲解员代表林美伶回忆了成为讲解员的点滴历程,她表示能加入这样有秩序又温馨、有动力又宽容的团队,让她觉得十分幸运;毕业生讲解员代表倪嘉琦讲述了作为首批校史讲解员,在校史馆建设时期参加的“无实物”培训和练习的故事,并勉励大家对讲解工作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奉献出更高质量的讲解服务。

大会为新讲解员颁发工作牌、为老队员颁发工作证明、为优秀校史讲解员和毕业生讲解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事业中的大工奋进路 ——红色基因展”开展 下一条:档案话百年——第七届档案馆开放日正式启幕

关闭